close
無農藥,最自然健康的高山野蔬
轎篙筍,又名石竹或石篙竹
外觀類似桂竹筍
由於生長在海拔1200~1800公尺的高山,病蟲害少,因此不必噴農藥,是阿里山特有的健康野蔬
產季為每年的3~6月,現在正是石篙竹的盛產時期,若要上山賞花,務必嚐嚐在地石篙竹料理,絕對為行程多記上一筆愉快的回憶
這個時期也是阿里山的筍農們一年中採收最旺盛的時期之一,若在採收筍子的時期有遇上下雨,那麼筍子一定會長得更肥沃且旺盛,由於今年剛好沒遇上下雨,所以稀少的收穫讓今年價格翻倍,而且加工的石篙竹真空包更是大缺貨
舅舅在筍期前常說,要是筍子茂盛的話,連癩蛤蟆要跳過筍子都比登天難阿,但農民就是這樣,看天吃飯,雖說今年筍子不夠給面子,但我更期待明年石篙竹季節的到來,因為舅舅說今年筍子如果比較少,那明年一定嚇嚇叫,豬哥標跟我說,明年他已經準備好要在筍園搭帳篷了哈哈哈。
來看看我們怎麼採收石篙竹吧


筍子成長的地方大多在這種坡地上
所以一定要穿著長袖以防蚊蟲叮咬
及雨鞋避免地面濕滑而摔跤
往年石篙竹茂盛的話,不必多走多找
因為它們都會集中生長
走下去順順的割很快可以裝滿一袋
但今年就是要邊走邊找




把割好的石篙竹
放到車上備好的籃子
排列整齊後
再繼續出發
這時候我可以露臉跟石篙竹自拍一下了哈哈哈



今天因為要帶我出門工作
所以沒有特別早起
然後舅舅看到一車六籃裝滿
就說送貨去吧準備回家
下次當然由婆婆示範一道石篙竹料理分享給大家看囉
到時候一併介紹石篙竹的營養成分
最後,
再放上幾張最帥農夫豬哥標的照片哈哈
我超愛炫夫der





arrow
arrow

    豬仔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